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» 学子风采
张志鹏

     张志鹏同学,2009级硕士生,师从赵民建教授。2012年于浙江大学信电系获工学硕士学位后,进入Marvell从事移动通信的技术研究和芯片开发,现就职于展讯任高级信号处理工程师。硕士期间,荣获浙江大学研究生一等奖学金,浙江省、浙江大学优秀毕业生。

  硕士期间参与了抗干扰和卫星导航实验室的多项科研项目,包括SCFDE技术,TURBO-EQ技术、远程短波无线传输技术、多音及窄带干扰自适应消除技术、多中继协同通信技术等,期间完成了多款FPGA样机的实现和场测,并发表了多篇论文和专利。毕业后助力所在团队推出了中国第一款千元4G智能手机,推动了4G技术在国内的普及。目前致力于下一代WLAN芯片的研究和开发,争取早日实现国内相关产品的零突破。

 

  学术成果: 

1、Zhipeng Zhang; Jie Zhong; Minjian Zhao; Yunlong Cai; Jie Wu, "A novel synchronization scheme for relay-assisted cooperative communication systems"

Ming Lei; Minjian Zhao; Jie Zhong; Zhipeng Zhang,"Channel estimation based on cyclic orthogonal training sequence for relay-assisted cooperative communication system"

2、张志鹏,钟杰,赵民建,秦博雅, "多中继协同通信系统中基于循环正交训练序列的信道估计算法"201110187832.5,发明专利

3、秦博雅,钟杰,赵民建,张志鹏, "一种正交频分复用系统的频域到达检测方法"201210231112.9,发明专利




上一篇:吕宣宣

下一篇:秦博雅

返回
联系我们 / CONTACT US
地址: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浙大路38号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教11-201
电话:0571-87953249     传真:0571-87952304
联系人:邵红霞   
扫一扫 更多精彩
  • 网站二维码

  • 微信公众账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