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» 通知公告

研究所研究生支部举行支部论坛

5月22日晚,智能通信网络与安全研究所研究生支部在第十一教学楼201实验室的会议室举行了本季度的支部论坛,共有16名支部成员参加了本次论坛。此次活动紧紧围绕“一带一路”话题,进行了专题的党课学习交流会。

 论坛以主题报告和开放式讨论的形式展开,由支部宣传委员钱喆敏同学主持。党课学习以一段简单的介绍“一带一路”的视频为开端,使同学对“一带一路”有个整体把握。然后由钱喆敏同学根据PPT学习课件,分七个方面对“一带一路”进行阐释,强调了它无论对国内还是国际的重要影响。对于国内,它大大提升了中国在“一带一路”沿线国家的威望,并有利于中国经济的发展趋于平衡;另一方面,对于一些出于战乱的国家提供了解决之道,帮助例如阿富汗等中东国家重振经济。在学习的最后,主讲人强调了“一带一路”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广阔之路!

  在学习过程中,很多同学都将自己的心得体会写入党员学习工作记录本。在学习的最后,进行了开放式讨论。其中陈颖同学将自己在课前进行预习的内容分享给大家,她认为“一带一路”是在后金融危机时代,作为世界经济增长火车头的中国,将自身的产能优势、技术与资金优势、经验与模式优势转化为市场与合作优势,实行全方位开放的一大创新。其他同学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。

  最后,由支部书记对本次论坛活动进行总结,并希望大家能对党课学习给予更多的关注,做一名合格党员。

 


联系我们 / CONTACT US
地址: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浙大路38号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教11-201
电话:0571-87953249     传真:0571-87952304
联系人:邵红霞   
扫一扫 更多精彩
  • 网站二维码

  • 微信公众账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