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» 学子风采
田宇

田宇,于2001年6月获浙江大学通信工程专业学士学位,同年9月,他加入浙江大学抗干扰通信和卫星导航实验室,在赵民建教授指导下攻读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硕士,课题为OFDM关键技术研究及其软件无线电实现,包含算法研究及仿真。期间他参与实验室多项科研项目,UHF跳频系统设计、窄带接收机算法研究等,并于2004年3月获得硕士学位。


在赵民建教授课题组良好的学术氛围熏陶下,田宇选择在科研系统继续深造。自2004年4月,他进入中科院上海微小卫星工程中心工作并通过高灵敏度GPS信号跟踪研究于2009年获得博士学位,参与了多个卫星通信项目和导航系统建设项目,并对导航实验室的发展提供了一定的技术牵引。自2011年起在上海八院测控通信研究所工作,转入电子工程应用研究领域,负责研发了八院首台通用型扩频应答机,参与了国内首块抗辐照测控专用ASIC的研制,以及国产FPGA的应用验证工作。目前承担了北斗三号MEO导航卫星平台测控分系统以及氢钟电子系统的研制。他目前致力于新技术在卫星测控及通信领域的研究,以及现代电子技术的空间应用研究。


上一篇:赵明敏

下一篇:李佳琪

返回
联系我们 / CONTACT US
地址: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浙大路38号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教11-201
电话:0571-87953249     传真:0571-87952304
联系人:邵红霞   
扫一扫 更多精彩
  • 网站二维码

  • 微信公众账号